close

(本篇為2019年法網購票經驗分享,但未來也有可能會更改遊戲規則,因此建議大家未來購票前還是要到官網先閱讀相關規定喔!)

我之前有分享過其他三大滿貫賽的網路購票除了溫網是要在比賽前一天才能買之外(而且根本是秒殺),澳網跟美網都是能提前網路購票的,不過提前買票有個風險,就是還不知道比賽陣容,如果像我一樣只想看費爸的比賽,提前買票就會很糾結,尤其澳網美網又有分日夜場,除了不知道上下半籤哪邊先打,就算確定哪邊先打也不知道是日場或夜場,買錯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我去澳網跟美網的時候都是賽程公布後才買票

以我的經驗,可能是因為這兩個大滿貫都有分日夜場,等於可以賣座位數兩倍的票~~😆😆😆 而且又有二手票(Resale Tickets)的機制,因此票真的很多,尤其是美網,我覺得應該不怕買不到票~~😆 只是座位好不好跟價格貴不貴而已(因為美網的二手票是賣方喊價,票價可能會飆到很高),至於澳網,票難買的程度有比美網高一些,但我在賽程公布後也是都有買到票,狂刷官方二手票網站就對了(而且澳網的二手票是原價喔)!除了決賽跟準決賽真的有可能會買不到之外,其他的票還是機會很多。

以上澳網跟美網的購票細節大家可以再去看我之前的文章:

[2019澳網] 購票經驗談~賽程公布前的煎熬與等待

[2018美網] 緊張刺激的購票實戰經驗及票價分享 

本篇的重點是法網!我個人強烈建議法網一定要提前在開賣時就上網購票,絕對不要等到賽程公布啊!因為法網的票真的沒在開玩笑,開賣後很快就會銷售一空,雖然也有二手票機制,所以等賽程公布後也不是沒機會,但機會真的很少,網站會刷到很厭世…….

但賽程還沒公佈要怎麼知道買哪一場的票呢?我個人的方法是「包票」,也就是先把所有場次的票都買起來!等賽程公布後再把不要的場次賣掉,法網也有很方便的Resale機制,按一個按鈕就可以把手上的票再釋出販售(賣價是原價喔!只是會損失手續費而已,更多Resale的細節可以看: [2019法網] 搶票如同戰場!購票流程step by step教學! ),而且我覺得可能是法網的票比較少,畢竟沒有分日夜場,所以票幾乎都是一釋出就賣掉耶,我這次也賣了很多次二手票,幾乎都是10分鐘內賣出,其實不用怕賣不掉,不像美網澳網真的會有賣不掉的可能。

雖然我個人推薦「包票」,但也是有一些缺點,大家可以評估一下再考慮要不要包票:

1. Resale的退款非常慢

首先,就是要先付一大堆錢買一大堆可能用不到的票…….. 例如今年法網,門票3/20就開賣,刷卡刷了一大筆錢買了一大堆的票,當然信用卡帳單次月就來了也繳了啊,雖然最後把不要的票都賣出去了,但今年退款卻等到7/8才入帳,等於是要先墊一大堆錢給法網。

2. 必須申請很多帳號

其次,法網規定每個帳號只能買4張票,如果要包票,勢必得申請很多帳號,舉例來說,由於法網安排賽程的規則有點難預測,大咖球星如費爸不一定絕對是在最大的Court Philippe-Chatrier (CPC),也有可能在Court Suzanne-Lenglen (CSL),要包票就得兩個球場都買,而第一輪安排三天,所以光是第一輪就要買6張票(3天x 2個球場)第二、三輪跟16強、8強則是各要買4張票(2天x 2個球場),要管理這些帳號還要記得每個帳號買了哪些票也是滿花心思的,買到最後都覺得荷包在哭而且心很累………

總之,如果不介意墊很多錢給法網,也不怕申請很多帳號很麻煩,強烈建議可以考慮包票,才能確保一定看得到想看的球星,畢竟大老遠飛到巴黎,沒看到費爸比賽我會心碎……. 😭

所以今年在多方考量下,我的計畫是先包前兩輪的票,其他的視情況再買二手票,但光是前兩輪就讓我申請了3個帳號買了10張票,而這10張票只是為了看兩場比賽而已~~XDDD 真的超級瘋狂啊啊啊!!其他沒用到的8張票當然在賽程公布後立刻就賣掉了,只要票賣掉就可以有額度再買票(官方規定一個帳號只能擁有4張票,所以把不要的賣掉就可以再買了,只要不同時超過4張即可),有額度後當然立刻開刷第三輪跟第四輪的票,但其實法網開始後真的要非常認真也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刷到票,雖然最後我還是很幸運的買到第三輪跟第四輪的票,圓滿看完費爸的四場比賽開心回台灣 😍😍😍 ,但我同行的朋友第三輪就真的沒買到了,只好在場外看電視牆轉播....... 🤦

以上就是我今年購票的一些規劃,分享給大家參考

 

法網實用資訊文章總整理:

[2019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朝聖之旅~必看資訊一次完整分享!

[2019法網] 搶票如同戰場!購票流程step by step教學!

[2019法網] 實際購票心得及擬訂購票策略大公開

[2019法網] 碰運氣的球員練球時間與可遇不可求的簽名合照機會

其他大滿貫賽事可以看這裡: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2018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朝聖之旅~交通住宿購票懶人包!!

[2019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朝聖之旅~各種實用資訊超詳細整理!

我的2019法網日記:

[2019法網] 5/26 ★ 法網我來了!完成四大滿貫賽的最後一塊拼圖!

[2019法網] 5/27 ★ 人潮洶湧的法網!外圍球場看比賽及練球

[2019法網] 5/29 ★ Media Center捕獲被保全團團保護住的野生費爸!

[2019法網] 5/31 ★ 得來不易的CSL門票,努力不懈終於刷到一張!

[2019法網] 6/1 ★ 今天費爸不出賽,但還是買了outside court的票進來玩!

[2019法網] 6/2 ★ 千辛萬苦終於要到費爸簽名,而且我終於比費爸早回家啦!

 

arrow
arrow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