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晚到巴黎的時間已是晚上,所以決定在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住一晚,這家citizenM很不錯喔!雖然離我抵達的第2航廈有點遠,要先走路大概15分鐘再搭接駁電車到第3航廈,大概花了半小時才到,但一進旅館覺得非常新穎舒適,滿推薦的!

而且價格比市區飯店少了一半,既然晚上才抵達巴黎,進市區也不能做什麼,在機場附近住一晚也算是省錢的一個方法囉!

休息一晚後,今天一早從機場出發,搬著沈重的行李搭乘沒有電梯的地鐵,手都快斷了終於抵達巴黎市區的飯店check in,還不能入住就先寄行李,然後立刻搭乘地鐵10號線前往法網會場。

我們住在地鐵10號線的La Motte-Picquet Grenelle站附近,所以直接搭10號線很方便!終於集滿四大滿貫賽了!超級開心!

順便分享一件超幸運的事!由於法網第一輪打5/26-28三天,主要球場又有Court Philippe-Chatrier (CPC)和Court Suzanne-Lenglen (CSL)這兩個,完全無法預測費爸會在哪一場,於是我們為了不要有任何錯過的風險,決定包票!先全部買下來再說~😂😂😂 (反正可以放到官網resale,等賽程公布後再把不要的票賣掉。想了解包票的細節可以看這篇:[2019法網] 實際購票心得及擬定購票策略大公開 )。但因為票很搶手,沒辦法確保每一場都買到很好的票,有些場次也只有買到遠在天邊的位子,其中我們買到最好的位子就是5/26的CPC,心中祈禱費爸一定要在那場,然後就焦急的等待賽程公布,超緊張的,結果出發前往巴黎的前一天終於公布,真的就是那一場!!!!六分之一的機會,太幸運了吧! 又可以超近距離看到費爸了好開心啊!賽程公布的當下真的開心到說不出話來還有點不敢相信,不枉費前陣子和夥伴們瘋狂搶票了!

因為早上我們還先去飯店check in,所以進場時都已經11點半(比賽11點就開始了),隨便亂逛一下就趕緊進去CPC看比賽。

IMG_1801

CPC是法網最大的球場,但進去後才發現真的好小喔~難怪票這麼難買!而我們真的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買到這超好的位子,是僅次於包廂區的Cat. Gold,而且又在球員出入口旁,真的好幸運啊!😍

今天CPC安排了四場比賽,我們進場時第一場比賽的Kerber已經快輸了.........

結果Kerber竟然一輪遊,落寞離開球場,哭哭…….

換場中!有球僮進來整理場地,線審也要換班。

第二場是Tsitsipas

法網沒有鷹眼挑戰,如果有爭議的話可以請主審下來看球印(像下面那樣):

觀眾席捕捉到Tsitsipas的親友團以及他的妹妹,好可愛!XD

最後直落三輕鬆贏得比賽!

第三場就是今日重頭戲的費爸了!原本前兩場比賽時球場超多空位,等費爸出場後觀眾們竟然都出現了😂 整場爆滿~~只能說費迷真的好多啊啊啊!

而這場比賽也是行雲流水迅速拿下,狀態很不錯耶欸! 希望繼續保持!拜託費爸不要比我早回家啊!(經歷2018溫美網跟2019澳網,實在很怕費爸再度比我早回家QQ)

看完費爸其實已經有點氣力放盡了~~😂 覺得好累好累,所以第四場的Pliskova真的沒辦法專心看,而且整個球場又變得好空~好多人看完費爸就走了~~

但我們最後還是撐到Pliskova贏球,也順利衝到前面要到她的合照及簽名,超開心啊!😍

IMG_4496

其實我們的位子是不能跑到場邊的,只有坐在包廂區(Loges)的才能靠近場邊,會有保全維持秩序,阻擋亂跨區的觀眾(不過如果是小孩的話會放水~XD),所以費爸那場我們根本沒機會衝到前面要簽名,不過Pliskova這場可能因為包廂區幾乎都空了,我試著衝下去,結果保全竟然對我眨了一下眼放我過去耶~~😂 人怎麼這麼好!

最後拿著自製費爸應援扇跟CPC照一張吧!!

四場比賽都看完後,真的沒有力氣再逛了,決定回家。在走去出口的途中經過籤表:

然後在籤表旁邊的Media Center看到一堆人圍在外面,雖然不知道大家在等誰但覺得很有可能是費爸!於是我們也跟著等,不一會兒Bencic出來了!她整個人站在我旁邊欸!我都驚呆了!她本人好高好漂亮!為何我不跟她要簽名合照啊我在幹嘛!(可能是太靠近因而嚇呆了~~XD)

結果沒過多久費爸果然出來了!動員一大堆保全開路,我們根本無法靠近😂 但距離已經夠近了!能夠看他在我旁邊走過去也是超感動的啦!😭😭😭

於是,就以費爸驚喜路過(?)結束我們在法網的第一天,真的超級累但也超級開心!😍

最後,不免俗地來一張今日我與費爸囉~~

 

 

法網實用資訊文章總整理:

[2019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朝聖之旅~必看資訊一次完整分享!

[2019法網] 搶票如同戰場!購票流程step by step教學!

[2019法網] 實際購票心得及擬訂購票策略大公開

[2019法網] 碰運氣的球員練球時間與可遇不可求的簽名合照機會

其他大滿貫賽事可以看這裡: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2018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朝聖之旅~交通住宿購票懶人包!!

[2019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朝聖之旅~各種實用資訊超詳細整理!

我的2019法網日記:

[2019法網] 5/26 ★ 法網我來了!完成四大滿貫賽的最後一塊拼圖!

[2019法網] 5/27 ★ 人潮洶湧的法網!外圍球場看比賽及練球

[2019法網] 5/29 ★ Media Center捕獲被保全團團保護住的野生費爸!

[2019法網] 5/31 ★ 得來不易的CSL門票,努力不懈終於刷到一張!

[2019法網] 6/1 ★ 今天費爸不出賽,但還是買了outside court的票進來玩!

[2019法網] 6/2 ★ 千辛萬苦終於要到費爸簽名,而且我終於比費爸早回家啦!

 

arrow
arrow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