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為溫網露營排隊的營區,Photo Credit : Kai-Lung Chen)

排隊買票可說是溫網的一大特色(可能也是一大惡夢 XD),也是主辦方保留的一項特殊傳統,賽事第一週每天都有好幾千人到現場排隊,只為了買張Grounds Ticket進場(註:Grounds Ticket進場後僅能看外圍球場的比賽,不能進中央球場、第1球場和第2球場,不過第一週的外圍球場仍有很多好比賽可以看,因此每天還是吸引上千人來排隊,直到第二週後半的賽事剩下不多,精采的比賽都在三大球場,也就沒有上千人的壯觀景象了) 。而若目標是買到三大球場的Seat Tickets,除非是買超貴的Hospitality和Debenture,或很幸運地抽籤抽到票,或網路速度很快在Ticketmaster上搶到票,不然更是要提前一到兩天來露營排隊買票。

有關門票種類購票方式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本篇是著重在露營排隊的各種細節及規則,那麼以下就來介紹溫網排隊的大小事吧!

一、排隊場地及設施

溫網官方安排的排隊場地是溫布頓公園(Wimbledon Park)內的一大片草坪,非常非常大,畢竟每天要容納好幾千人在這邊排隊,從Southfields車站走過來大約10分鐘可抵達,一到現場請尋找拿著一個大Q旗子的工作人員(如下圖),那裏就是隊伍的尾巴,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且訓練有素,把幾千人的隊伍整理得整整齊齊!真的很厲害!

場地旁有一排攤販,肚子餓了可以來買東西吃。

還有一排五星級廁所 XD (因為真的是打掃得很乾淨所以忍不住叫他五星級廁所XD) 結果竟然忘了拍廁所的外觀,只好看看內部了

旁邊這兩個應該是贊助商攤位吧(一個是POLO,另一個好像是某化妝品)~~~

二、Queue Card

來溫網排隊,請用生命保護Q Card! XD

剛剛有提到,一到現場請找一位拿著大Q旗子的工作人員,開始排隊後他們會給你一張Q Card,這代表你排隊的號次,大家都照著號碼順序排,以防有人插隊,現場工作人員只認卡喔,如果你不小心弄丟了,你的位子就沒了只能重新排隊重新拿一張Q Card,所以這張卡非常重要千萬要好好保管啊

每天的Q Card都用來區別,第一週人潮比較多,每天可能都會發到八九千張,由於開放給現場排隊購票的Seat Tickets大概是中央球場、第1球場和第2球場各500張票,總共1500張,所以Q Card的號碼在1500號內就可以買到Seat Tickets1500號以後就只能買到Grounds Tickets!(沒錯~大家都是排在一起,並沒有分Seat TicketsGrounds Tickets喔~所以不管你是想買哪種票,到現場找大Q旗子就對了!)

幸運排到1500號內的人,進場前工作人員會依照號碼問你要中央球場、第1球場還是第2球場的票,這就取決於三大球場安排的賽事內容了!通常中央球場都是最豪華的陣容,所以前500號大概都會選中央球場,但也不一定啦~~舉例來說今(2018)年費爸八強被安排在第1球場,雖然我是329號但還是選了第1球場  不過若要有選擇的自由,排在500號內是最保險的,否則只能選別人選剩的囉!

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天大家都是按照Q Card的號碼依序入場,所以晚到而拿到八九千號的人可能要排到下午才能進場喔!

三、露營流程

為了排到500號內,絕對是需要提前一天甚至兩天來露營排隊的,以我今年的例子,為了看16強(Day 7,傳說中的超級星期一)中央球場的比賽,我提早兩天,禮拜六早上5:45就到現場排隊了!以下就以我禮拜六(Day 6)去排下禮拜一(Day 7)的流程來說明露營的細節吧:

1. 先拿露營當天(禮拜六)的Q Card

一到現場,先找大Q旗子拿當天Q Card,這時一定已經人山人海,可能好幾千號了,沒關係我們又不是要排禮拜六的票,但還是要先拿禮拜六的Q Card喔!

2. 非禮拜六進場的人集中排隊

排了一段時間後,會有工作人員在隊伍裡面詢問有沒有人不是排禮拜六而是要排禮拜一的票?(注意第一週的禮拜天沒比賽喔~~) 然後就把這些人集中起來帶到旁邊繼續排隊(當然還是按照剛剛拿到的禮拜六Q Card的順序排隊,但就不連號了)。這時還不能紮營,因為營區還沒清空。

3. 紮營

等到那些為了看禮拜六的比賽在昨天甚至前幾天來露營的人陸續收拾好帳篷進場後,營區清空了,再陸續叫號(按禮拜六Q Card的號碼),依序排隊紮營,帳篷的順序還是照號碼排的喔!不會有人插隊。等到我把帳篷搭好都已經快中午了,等於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在排隊等紮營。

4. 發禮拜一的Q Card

等到當天(禮拜六)現場排隊進場的人潮逐漸消化,陸續進場,而露營排禮拜一的人也陸續紮營安置好,工作人員就會開始按順序發禮拜一的Q Card,這時就是拿禮拜六 Q Card換禮拜一 Q Card,一張換一張,而禮拜一Q Card上的號碼就決定禮拜一的入場順序啦!如果是500號以內,那就恭喜你確定可以得到中央球場門票一張囉!

5. 查Q Card

帳篷搭好,禮拜一Q Card拿到,不代表可以放心了喔!溫網的排隊是很嚴格的!因為官方規定不能離開隊伍超過30分鐘,所以紮營後也不能跑太遠,工作人員會不定時查Q Card,若是查Q Card時你不在帳篷裡,你的位子可能就會被取消喔!

當然也不是說都不能離開帳篷啦,總是要到附近買吃的喝的,或是到旁邊的公園和湖邊散步逛逛,而且Q Card30分鐘工作人員通常會先預告,所以如果沒有跑太遠都是趕的回來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建議要訂附近的Airbnb,若是回住宿處洗澡或充電時突然查Q Card,這樣才來得及回到營區啊!(關於住宿的建議請看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

6. 露營的(漫長)悠閒時光

接下來就是為期兩天(禮拜六+禮拜天)不能亂跑的露營時光,其實我不會覺得漫長啦 XD 時間過得滿快的,畢竟要做的事情滿多的欸!張羅午餐晚餐,還要回民宿洗澡,大夥兒聊聊天或是看影片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而且恰逢世足賽期間,一不小心就左鄰右舍一起看世足轉播了 (上圖就是一起看世足的盛況XD) 總之營區的整個氣氛很輕鬆愉快,算是很開心的露營體驗。(除了睡帳篷地板硬到腰酸背痛 )

7. 觀賽當天(禮拜一)收拾帳篷準備進場

到了禮拜一,一大早大約6點就會有工作人員把帳篷區的人全部叫醒,叫大家收拾東西,7點要整隊。這時忙得要死,要排隊刷牙洗臉、換衣服化妝,還要把帳篷收起來,行李打包,然後拿去白色大帳篷的寄物處寄放。因為帳篷不能帶進場,個人隨身包包也有大小規定(而且誰想把睡袋牙刷衣服等行李帶進場啊那麼重 XD),所以官方有提供寄物處,帳篷一件5鎊,行李一件1鎊,行李很便宜啊寄放很划算,但帳篷有點貴所以若是不用了,其實很多人會把帳篷丟掉

8. 取得手環

7點整隊後準備出發,當然還是嚴格的按照Q Card上的順序,依序前進,從營區到安檢區還有一段路要走,一條窄窄長長的路。然後一群拿著手環的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問你要哪個球場,三大球場的手環顏色都不一樣,以示區別,接著工作人員會幫你把球場手環扣好,代表你可以買到哪個球場的門票!

9. 過安檢

然後一直要等到9點安檢區開了,再依序過安檢,但我必須說過安檢後順序就有點亂掉了,畢竟每個人安檢所花的時間不一樣。

10. 買票進場

雖然安檢後順序就亂了,但還好到購票亭前還是有整隊一下,上面左圖就是購票亭,右圖是進入購票區前有整隊。而為何順序這麼重要呢?因為即使大家都是前500號中央球場,但當然排的越前面去買票,可以選的位子越多啊,不然只剩大家選剩的位子。不過我必須說這一切還是很看運氣的,因為溫網的票亭並沒有電腦連線賣票,所有票都是印出來一疊放桌上,而且是4、5個票亭一起賣票,雖然票亭上綠綠的電子看板會顯示是賣哪一區的票,但就只能選區,完全無法得知哪一區剩下的票比較前面啊!

買到票就可以進場啦!拿著中央球場的門票真的好開心! 

IMG_3082

所以露營買票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果然是千辛萬苦經歷一番曲折才能得到這張珍貴的票啊! 可是位子很棒(視野如下圖)離費爸很近喔! 覺得很值得!

四、周邊飲食

最後想介紹的是周邊飲食,畢竟露營時要怎麼張羅三餐也是很重要的!(注意!官方有規定營區不能使用有火的器具喔 XD 所以不能帶瓦斯爐自己煮~~)

Southfields車站附近有很多連鎖超市,像M&S、Sainsbury's,都是我們常去光顧的地方,可以買到飲料、零食、三明治、水果等,相當方便,路程來回也不超過30分鐘,不會違反露營排隊的規定 

若是超市的冷三明治吃到想吐時,也有些熱食選擇,像是車站對面有一家叫The Original Fish & Chips,分量超大,也不太貴,除了Fish & Chips還有賣漢堡、捲餅、Kebab等,另外旁邊還有一家Pizza店叫Franco Manca,生意非常好,總是高朋滿座,外帶回帳篷吃也不錯。

不過如果這些西方食物吃膩了,超級推薦可以叫這家外賣—「The Kindness」!可以送來營區喔!有炒飯、炒麵、烏龍麵等等,一份大約5~7鎊也不是很貴,分量很多不怕吃不飽,而且蝦仁炒飯真的好好吃啊大推薦!尤其是三明治吃那麼多天後,吃到炒飯真的會流淚~~~~~! 

 

最後的最後再來分享幾張露營的照片吧!這次露營真的超級無敵熱,草地都被曬乾了

還有以下是同行的強者友人拍的幾張精美照片!真的拍的好美喔!但可惜我上傳後畫質有點差........

(Photo Credit : Kai-Lung Chen)

總之溫網露營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雖然確實是滿累的,但值得回味一輩子啊! 

 

溫網實用資訊文章總整理: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2018溫網] 溫網限定!體驗露營排隊買票的辛苦與樂趣

[2018溫網] 排隊購票經驗分享,到底要提早多久去排隊?

[2018溫網] 取得球員簽名及合照的小撇步分享!

我的2018溫網日記:

[2018溫網] 7/4 ★ 再度來到溫網朝聖!第一天就迫不及待排隊進場啦!

[2018溫網] 7/5 ★ 買grounds ticket看外圍球場也好精采好熱鬧

[2018溫網] 7/6 ★ 排隊超過10小時,只為看費爸一眼~~QQ

[2018溫網] 7/9 ★ 超級星期一!露營排隊兩天總算如願進中央球場看費爸!

[2018溫網] 7/11 ★ 五盤long game大戰,費爸輸了止步八強太傷心

[2018溫網] 7/13 ★ Henman Hill 看大螢幕轉播氣氛很棒很悠閒

[2018溫網] 7/15  溫布頓決賽日!恭喜曾俊欣奪冠!

 

arrow
arrow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