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2018年溫網排隊購票經驗分享,但未來也有可能會更改遊戲規則,因此建議大家未來購票前還是要到官網先閱讀相關規定喔!)

溫網的排隊制度真是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官方留給現場購票的中央球場、第1球場及第2球場(以下簡稱三大球場)各500張票的位子都超好超前面,只要有時間有耐心就可以近距離觀賽,但恨的是排隊時間超誇張,想要一張中央球場的票可能必須提前兩天來露營排隊,超耗體力

先說我是費迷,而費爸幾乎一定會被排在中央球場,全世界的費迷又那麼多,要跟大家搶500張中央球場的門票,勢必得超早來露營排隊才搶的贏啊!至於到底要提早多久去排隊,只能說誰也說不準,但依我2016年和2018年的觀察,露營的時間有越來越早的趨勢 

以下記錄我今(2018)年排隊的時間及拿到的Q Card號碼,分為Grounds Tickets、Seat Tickets和Resale Tickets三個部分介紹,給未來想要去排隊的朋友參考,再自行斟酌到底要多早去吧!

1. Grounds Tickets

如果你的目標只是買個Grounds Tickets進場感受氣氛,沒有要進三大球場,那當天再去排隊即可,至於當天幾點到,取決於你想幾點進場,尤其是第一週,每天都有幾千個人排隊,越晚到的話就要等前面幾千個人進場後才可進場,甚至會等到中午過後喔! 但第二週後半明顯輕鬆很多,人潮較少,幾乎不怎麼排隊,以下就分享我這次有某幾天排隊持Grounds Tickets進場的時間吧:

賽事日期

開始排隊時間

Q Card號碼

進場時間

7/4, Wed (Day 3)

12:25 pm

8818

14:30 pm

7/5, Thu (Day 4)

09:05 am

7547

13:10 pm

7/6, Fri (Day 5)

08:00 am

8517

14:10 pm

7/13, Fri (Day 11)

10:00 am

1462

10:30 am

可以看出第一週的人潮都非常可怕,而且如果拿到7、8000號真的就要有排到下午才能進場的心理準備,Day 3是因為那天我剛抵達溫布頓,花了一點時間到民宿安置,所以中午才去排隊,不過Day 5我很認真的8點就到場,結果還是拿到8000多號(哭)。而Day 11已經是第二週後半了,完全不用排隊,領了Q Card就順順的一路走到票亭買票進場,畢竟那天已是四強,無法再用現場排隊來取得三大球場的票,外圍球場也幾乎沒有比賽了,所以就不再有排隊盛況,不過最後幾天的Grounds Tickets比較便宜,Day 11才15鎊,進場坐在大草坪跟大家一起看球也是很有趣的喔!

2. 三大球場Seat Tickets

如果你的目標是要以排隊的方式買到三大球場的票,那勢必得提早一兩天來露營排隊,因為競爭太激烈了!尤其是為了確保絕對能看到費爸,那一定要搶到500名內啊!以下是我今年露營排隊看16強及8強的排隊時間:

賽事日期

開始排隊時間

Q Card號碼

進場時間

7/9, Mon (Day 7)

7/7  05:45 am

350

7/9  10:00 am

7/11, Wed (Day 9)

7/9  20:00 pm

329

7/11  09:40 am

這兩場我都是提前兩天來露營,但Day 7 (16強)是提前整整兩天的一大早就開始排隊,而Day 9 (男單8強)則是提前兩天的晚上才來,程度有差 XD 其實我覺得Day 9應該也不用那麼早來排啦,我們是太緊張了,看完Day 7禮拜一的比賽後馬上回到營區繼續露營,超累的 有朋友是隔天禮拜二早上才來排隊,也有順利排到喔!

不過Day 7真的就競爭激烈了!因為溫網第二週的星期一(Day 7)就是傳說中的「超級星期一」,所有男單跟女單的16強比賽都會在這天打完,因此每場比賽都精彩可期,很受大家的歡迎,所以要搶到超級星期一中央球場的門票真的要早點來排隊啊!有些人甚至提前三天,禮拜五就來排隊!不過應該不用那麼早啦,我是7/7禮拜六早上5:45到,最後拿到350號,順利進到中央球場喔!有幾個朋友大概是禮拜六早上快9點到,也拿到480幾號順利進中央!

但我覺得排隊時間真的有越來越早的趨勢,因為我2016年也是排超級星期一兩年的比較如下:

超級星期一(Day 7)

開始排隊時間

Q Card號碼

2016年

週六的07:45 am

220

2018年

週六的05:45 am

350

2018年比2016年還提早了兩個小時到,但最後拿到的號碼竟然比較後面!所以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辛苦啊 QQ 

3. Resale Tickets

最後來聊聊Resale Tickets,如果你的目標是先買Grounds Tickets進場後再去排Resale Tickets中央球場,那真的變數太大無法預測,至於第1和第2球場的Resale Tickets會比較容易買到。不過我覺得Resale Tickets完全是賭注,因為你不知道會有多少票釋出,而且一般要等到當天下午三、四點後才開始售票,等於是你好不容易排了好幾個小時終於進場,進場後繼續再排好幾個小時,才會開始賣Resale Tickets,真的非常痛苦 

分享一個我個人這次雖然有成功但非常煎熬的經驗 XD 前面有提到我Day 5排隊買Grounds Tickets進場的時間:

賽事日期

開始排隊時間

Q Card號碼

進場時間

7/6, Fri (Day 5)

08:00 am

8517

14:10 pm

由於當天費爸的賽事是安排在中央球場第三場比賽(如果是第一場比賽就不用想Resale了,開賣時都快打完了吧),所以一進場目標就是衝去排Resale Tickets進中央,但要注意的是Resale Tickets開放排隊大概是早上10:30,等我們進場時都已經下午14:10了,想當然排在我們前面的已經人山人海,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排隊,也不能去看其他外圍球場的比賽,真是排隊到厭世。眼看中央球場第一場男單打完,第二場女單小威又直落二勝出,排到第三場費爸都出場了我還在排隊!期間雖然隊伍有在移動,票漸漸有在釋出,但動的超慢!內心非常焦急,如果最後費爸打完我都還沒排到那今天就白費了!還不如去看外圍球場的比賽  還好,就在費爸第二盤打到一半的時候終於被我排到了,時間也已經來到傍晚6點半,趕緊衝到中央球場,看了第二盤後半+第三盤的比賽,共40分鐘,也就是說今天早上8點先在外面排了6個小時好不容易進場後,又繼續排了4個多小時才買到Resale Tickets總共排10個小時只看40分鐘的比賽,是不是很心酸

所以建議要排Resale Tickets的朋友,最好是在Resale Tickets一開放排隊的早上10:30就進場,才能排在前幾名,可以早點買到票,不過到底要提早多久去排隊才能10:30進場,那還真的滿恐怖的...........畢竟我當天早上8點已經滿早了,再早就是清晨或半夜甚至是前一天了,那不如就露營排隊搶那500名吧!而且Resale Tickets的座位完全看運氣,因為那是提前離場的人釋出的位子,可沒辦法選位的!像我剛剛分享的排了10小時只看40分鐘的位子是坐在五樓!超級無敵遠!視野如下圖,還有一部分視線會被屋頂擋到(這球場到底怎麼設計的........) 而露營排隊的500張票一定都是一樓的位子,非常近喔!所以我還是不太推薦Resale Tickets,真的太辛苦,風險又很大啊!

總之溫網到底要提前多久去排隊,真的很難說的準,以上提供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基本上第一輪到16強有費爸出賽的日子,想進中央大概都要提前兩天來排隊,8強也許提前一天即可。此外,賽程的影響也很重要,越豪華的陣容當然要越早去排隊,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早點去露營吧(笑) 

其他有關露營的各種細節,我有另寫一篇專文介紹,請看:[2018溫網] 溫網限定!體驗露營排隊買票的辛苦與樂趣

最後祝大家溫網排隊順利,都可以進到想看的球場,看到想看的球星囉!

 

溫網實用資訊文章總整理: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2018溫網] 溫網限定!體驗露營排隊買票的辛苦與樂趣

[2018溫網] 排隊購票經驗分享,到底要提早多久去排隊?

[2018溫網] 取得球員簽名及合照的小撇步分享!

我的2018溫網日記:

[2018溫網] 7/4 ★ 再度來到溫網朝聖!第一天就迫不及待排隊進場啦!

[2018溫網] 7/5 ★ 買grounds ticket看外圍球場也好精采好熱鬧

[2018溫網] 7/6 ★ 排隊超過10小時,只為看費爸一眼~~QQ

[2018溫網] 7/9 ★ 超級星期一!露營排隊兩天總算如願進中央球場看費爸!

[2018溫網] 7/11 ★ 五盤long game大戰,費爸輸了止步八強太傷心

[2018溫網] 7/13 ★ Henman Hill 看大螢幕轉播氣氛很棒很悠閒

[2018溫網] 7/15  溫布頓決賽日!恭喜曾俊欣奪冠!

 

arrow
arrow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