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是我第一次來看溫網,沒想到今(2018)年又再度重遊溫網啦!

早上抵達溫布頓,一到Southfields車站就感受到滿滿的網球氣息,超愛這個月台,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出站後先到民宿安置一下,花了一些時間,順利入住後,雖然已經接近中午但還是決定第一天就要進場!於是就開始我今年的溫網之旅囉!

總覺得上次來很多地方都不懂,這次就熟門熟路啦~~XD 從民宿出發很快抵達排隊的大草坪,大約中午12:25左右,先找大Q旗,跟工作人員拿到Q Card 8818號,開始排隊!

排隊的路上還有贊助商攤位,這裡是Court 20~~哈哈!(因為外圍球場只編號到19號所以他們弄了一個20號 XD) 可以玩網球喔~~

然後發現今年開始竟然可以刷卡買票了!(如下圖,有說明接受Cards, Contactless or Cash) 上次我來的時候只能用現金欸!害我這次特地帶了很多現金~

排了2個小時,終於在2點半買到ground ticket入場!

今日賽程與賽果都會更新在入口的這個賽程表!好喜歡這個賽程表喔~~覺得好美又很經典

另一個地方也有籤表式的賽果,根據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及青少年賽事分開列示,正好看到工作人員更新賽果:

由於今天有費爸比賽,內心還是有點想進中央球場啊啊啊!即使機會渺茫,還是一入場就去排resale ticket了。resale ticket的票亭在第18球場旁,下圖就是俯瞰第18球場的角度:

不意外的前面已經排了一大堆人

其實費爸今天排中央球場第二場,以我這麼晚才進場排隊,resale應該是沒啥機會了,果然排了一個多小時後,眼看費爸都要打完了,前面的人龍還長長一大串,覺得再排下去也沒辦法進到中央球場看費爸,而且排隊的地方甚至沒辦法看到大螢幕轉播,這時有一些第1球場的票釋出,工作人員拿著一疊卡從前面一個一個問有沒有人要買,但可能大家都想進中央吧,所以很少人買,而問到我的時候我立刻決定改買第1球場!拿著這張卡到票亭花了10鎊買到第1球場的resale ticket!

然後就立刻衝到大草坪(Henman Hill,但後來好像改名變成Murray Hill?)看大螢幕轉播費爸的最後兩局,還好有看到費爸帥氣贏得比賽呀~~耶!

接著就衝去第1球場囉!進去時第二盤剛開始,丹麥甜心Wozniacki已經落後一盤了,但第二盤Woz好像醒了一樣急起直追,一下子就5:1了!

這時淑薇的雙打比賽開始,於是決定衝去幫淑薇加油!有點可惜沒看到Woz的第三盤,好像很精采但她還是輸了..........

淑薇這場在第9球場,兩排的觀眾也是滿滿滿,因為對手是地主英國組合呀!英國這兩位都好正喔~~(而且都叫Katie喔 XD)

觀眾一面倒幫英國組合加油,害我很尷尬拍手的timing都跟大家相反 XD 最後淑薇組合還是技高一籌,畢竟是種子嘛~~完全沒有懸念的直落二贏球! 結束後還跟順利淑薇合照!也要到她的簽名唷~~超開心的!

看完淑薇,立刻回到第1球場看去年亞軍Cilic的比賽!

看到第二盤下起大雨,因為第1球場沒有屋頂,只好暫停,防水布都拉起來避免草地濕掉!

因為比賽暫停所以就跑出去到處逛逛,但外圍球場的比賽當然也都因為下雨而暫停囉!而且場地也都用防水布保護。

後來雨停了又準備開始,球僮把防水布打開整理場地。

打到第三盤又下雨,總之就這樣停了又下下了又停,比賽停了三次最後還是不敵雨勢,延到明天再打,可惡好想多看一些 

目前溫網只有中央球場有屋頂,不過這次去有看到第1球場的屋頂正在蓋喔!這屋頂放在Practice Court附近,應該是做好才會放到第1球場上面,希望趕快蓋好這樣比賽就不會受到下雨影響了!(下圖就是第1球場的屋頂XD)

溫網第一天的朝聖之旅就在雨中結束了,心滿意足回到民宿休息,準備隔天再進場玩~~下定決心每天都要去!看好看滿! 

 

溫網實用資訊文章總整理: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2018溫網] 溫網限定!體驗露營排隊買票的辛苦與樂趣

[2018溫網] 排隊購票經驗分享,到底要提早多久去排隊?

[2018溫網] 取得球員簽名及合照的小撇步分享!

我的2018溫網日記:

[2018溫網] 7/4 ★ 再度來到溫網朝聖!第一天就迫不及待排隊進場啦!

[2018溫網] 7/5 ★ 買grounds ticket看外圍球場也好精采好熱鬧

[2018溫網] 7/6 ★ 排隊超過10小時,只為看費爸一眼~~QQ

[2018溫網] 7/9 ★ 超級星期一!露營排隊兩天總算如願進中央球場看費爸!

[2018溫網] 7/11 ★ 五盤long game大戰,費爸輸了止步八強太傷心

[2018溫網] 7/13 ★ Henman Hill 看大螢幕轉播氣氛很棒很悠閒

[2018溫網] 7/15  溫布頓決賽日!恭喜曾俊欣奪冠!

 

arrow
arrow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