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首圖是我2016年去溫網時得到的球員們簽名,接下來才會一一分享我在2018年的收穫 

講到簽名,不外乎就是賽後練球兩個時機了,先來談談賽後,大家看轉播時應該都會看到比賽結束後,球員往出入口走出去時通常會停下來幫附近的球迷簽名,所以一定要坐在球員出入通道附近的位子啊!而先前已分享過美網的Arthur Ashe Stadiam,記得要坐在Sec 47喔!(詳情請看 [2018美網] 8/30 ★ 朝聖美網的第一天就拿到費爸簽名!太幸運了! ) 另外澳網的Rod Laver Arena請記得要坐在Sec 16 (恰好我也去了2019澳網,敬請期待後續分享 ),那本篇要介紹的溫網呢?溫網中央球場(Centre Court)記得要搶Sec 101的位子呀!下圖右下角坐在球速113牌子後那區就是Sec 101。(抱歉第1和第2球場我就沒研究到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溫網不像美網跟澳網是直接上網買票,所以能夠在買票時就選擇位子,因此假如夠有錢的話當然可以比較容易坐到可以簽名的位子呀!而溫網就算你辛苦露營排隊前500號,獲得進入中央球場的機會,可惜買票時票亭並非電腦連線而是把票印出來一大疊放桌上讓你買(購票詳情可參考 [2018溫網] 溫網限定!體驗露營排隊買票的辛苦與樂趣 ),就算買到Sec 101,但Sec 101其實也滿大一區的,未必能夠選到離球員通道夠近的位子,像我有一個朋友努力露營排隊拿到的Queue Card號碼是11號!夠前面了吧!結果雖然順利買到Sec 101,可惜位子還是不夠近,依舊沒能拿到簽名......... 所以我覺得想要在溫網中央球場拿到簽名,真的需要更多更多的運氣啊!還好除了三大球場,我們還有外圍球場的機會!基本上外圍球場要在出入口等待賽後簽名就容易多了。

再來談談球員練球,很可惜溫網並不像美網跟澳網一樣會公布Practice Schedule,而且溫網的Practice Court是在一個一般人無法靠近的區域(但球員還是有微小機率安排在其他外圍球場練球喔,當然外圍球場就可以衝去看了,只是由於並不會公布Practice Schedule,所以真的是要運氣很好才能恰好遇到),不過有個小區域叫做Fan Zone,這是一個很靠近Practice Court的地方,球員們要到Practice Court練球都會經過這裡,因此也是很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近球員並要到簽名喔!

總之,我在2018溫網的簽名都是在外圍球場Fan Zone得到的!以下就分別說明細節吧!

1. 外圍球場

外圍球場算是一個可以近距離接觸球員的好機會,甚至可以要到簽名或是合照喔!但除了三大球場(中央球場、第1球場、第2球場)以外,其實第3、12、18球場都算是比較大的球場,這些球場都很難接近球員,更別提簽名拍照的機會了,而其他第4~11、14~17球場都是比較小的球場,球員進出球場時就從你身邊經過而已(不過當然有保全護送啦~XD),雖然很近可是大家比賽前還是不要打擾他們喔!而且他們也不會理你吧都要比賽了~~XD 等到賽後就有機會可以要到簽名甚至合照了!

雖然明星球員一定都排在大球場,很難接近!但前兩輪比賽還很多的時候,仍然有機會在外圍球場遇到一些有名氣的選手,像我第二輪時就在第17球場看Gilles Simon的比賽!

這場Simon輕鬆以直落三贏球,賽後也非常nice的幫大家簽名跟拍照喔!

他人好好而且好帥啊 順利得到和他的自拍合照!!

還有簽名!

另外,淑薇的比賽也是一定要去加油的啊!她也常排在外圍,非常好接近 

淑薇也好親切啊!一一幫大家簽名喔!

下面這張是朋友幫我照的,淑薇正在幫我簽名~~XDDDD

順利和淑薇自拍!

還有淑薇的簽名

第二週開始會有青少年的比賽,一樣大多安排在外圍球場,當然要去幫我們台灣小將曾俊欣加油囉!這場是我們Day 11去看他青少年男單四強賽,以直落二贏球晉級決賽!

賽後也去跟他要了簽名跟合照 

總之,若想要在外圍球場得到球員的簽名和合照,記得要守住球員出入口喔!通常會圍起來而且有保全鎮守,把握機會不要錯過囉!

2. Fan Zone

溫網規劃的Fan Zone其實就是在球員練習球場(Practice Court)出入口的地方,球員若要去練習球場,就有機會經過這邊停下來幫大家簽名,但合照機率應該不大因為他們都走很快  而且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停下來。

Fan Zone優點是可以一次取得很多人的簽名,只要耐心等候,很多球星都會經過喔!但缺點就是無法預測有誰會來,一切只能靠運氣,像我個人去過Fan Zone幾次,從來沒遇過費爸........運氣有夠差 

但這個區域非常小,只有短短的一排,以鐵欄杆圍住,要站在鐵欄杆前的第一、二排才有機會簽到名,站太遠只能看看球星們走過路過而已。下圖是我擠到第一排照的,有看到下面的鐵欄杆嗎? XD

從地圖上來看,Fan Zone是下圖標星號的地方,而一般購票入口是3號入口,如果你一進場後想到Fan Zone來碰碰運氣,記得進場後往右轉,沿著下圖畫紅線的路線前往Fan Zone喔!


不過10:30才會開放,所以工作人員會先拉一條白色鍊子擋住人群,這時盡量往右靠,因為開放進場後上了樓梯,Fan Zone會在右邊:

而且為了怕大家爭先恐後往前衝會發生意外,開始進場後工作人員會拉著鍊子慢慢帶大家往上走,有人跑的話還會被大聲制止「Don't run!!」

爬上樓梯後右邊就是Fan Zone了,趕快往鐵欄杆移動,接著就是無止盡的等待了 完全無法預測有誰會來 XDDD

以下分享今年我在Fan Zone的收穫吧!

其實還有一些球星經過但沒有簽名 XD 總之在Fan Zone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球星喔!雖然我沒有遇到費爸有點失望,但收穫也是滿豐富的啦!

 

以上就是我2018年在溫網取得球員簽名及合照的分享!我覺得買顆球在外圍球場跟Fan Zone要簽名還滿好玩的,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溫網實用資訊文章總整理:

[2018溫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朝聖之旅~行前必看超完整攻略!

[2018溫網] 溫網限定!體驗露營排隊買票的辛苦與樂趣

[2018溫網] 排隊購票經驗分享,到底要提早多久去排隊?

[2018溫網] 取得球員簽名及合照的小撇步分享!

我的2018溫網日記:

[2018溫網] 7/4 ★ 再度來到溫網朝聖!第一天就迫不及待排隊進場啦!

[2018溫網] 7/5 ★ 買grounds ticket看外圍球場也好精采好熱鬧

[2018溫網] 7/6 ★ 排隊超過10小時,只為看費爸一眼~~QQ

[2018溫網] 7/9 ★ 超級星期一!露營排隊兩天總算如願進中央球場看費爸!

[2018溫網] 7/11 ★ 五盤long game大戰,費爸輸了止步八強太傷心

[2018溫網] 7/13 ★ Henman Hill 看大螢幕轉播氣氛很棒很悠閒

[2018溫網] 7/15  溫布頓決賽日!恭喜曾俊欣奪冠!

 

 

arrow
arrow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